MP4播放部分音频格式文件故障分析
2011-05-31 11:06:14 eNet
摘要:在网上有许多格式的歌曲文件,其中有许多是用WMA格式制作的。大家也许知道WMA格式的歌曲有一个KRM(许可证)的版权保护措施,它可以让未经授权的人无法播放相应的歌曲,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护歌曲的所有人的利益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MP4播放部分音频格式文件的故障分析。

1.歌曲下载到数码播放机中不能播放?

故障原因:现在,在网上有许多格式的歌曲文件,其中有许多是用WMA格式制作的。大家也许知道WMA格式的歌曲有一个KRM(许可证)的版权保护措施,它可以让未经授权的人无法播放相应的歌曲,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护歌曲的所有人的利益。

现在的网上有一些网站提供设没有许可证保护的WMA歌曲,对这种歌曲,你可以像MP3格式的歌曲一样,任意复制、播放。但是,也有一些网站只提供有许可证的保护的WMA歌曲,这时,在PC机上,你可能只能在你取得许可证的WINDOWSMEDIAPLAYS播放机中播放了(WINDOWSMEDIAPLAYS播放机是微软免费提供的一个播放WMA的流媒体播放软件,你可以在很多网站上下载到),而无法简单的复制到另一个没有许可证的PC机上去播放了,这样就有效的防止了歌曲的扩散,而保护了所有者的利益。

解决方法:我们的数码播放机也提供了播放WMA的功能,当你想下载一个你已取得了相应的许可证的权限的WMA歌曲去播放时,请不直接在PC机上用简单的复制来下载歌曲到数码播放机中,因为这样歌曲并不能在数码播放机中正常播放。请先打开你的WINDOWSMEDIAPLAYS播放机,在菜单“文件”中,点选“打开”将你要复制的WMA歌曲先全部打开(如可以播放你就可以下载了)。将我们的数码播放机连接到PC机上,会出现一个移动磁盘(如F:)这时,在WINDOWSMEDIAPLAYS播放机中点按左边的“便携设备”按钮,会出现复制音乐的画面,这里在左边选择你想复制的歌曲名称,然后,按左上角的“复制音乐”按钮,你就会将相应的有许可证权限保护的歌曲正确复制到数码播放机中。恭喜你,你可以将你喜爱的WMA的歌曲携带到做任意地方去收听了。

2.为何有的歌曲有不同的音量? 

解决方法:MP3歌曲有不同的音量,因为录制的过程中间量电平调整参数不同,所以听起来音量不同。 

3.播放器中的文件在管理软件中有时无法删除。 

故障原因及其排除方法:通常是由于这些文件的属性为只读属性,在您更改属性后即可删除文件。

4.有些MP3歌曲无法在播放器中正常播放。

故障原因及其排除方法:严格意义上,MP3是指MPEG1、MPEG2、LAYER3标准压缩出的音乐文件,目前绝大多数MP3歌曲为这种格式:而在早期存在以MPEG1YAYER1和MPEG1LAYER2标准压缩的MP3歌曲。我们的播放器可以支持包含WMA在内的多种格式文件,但目前不能兼容采用MPEG1第一层或第二层压缩以及多种标准混合压缩MP3歌曲,当播放器播放这种歌曲时,通常会跳过该歌曲。当您遇到播放器无法兼容的MP3歌曲格式,你可以从以下两种措施中选择一种来解决:

a、从播放器中删除不兼容歌曲,保证播放器的正常操作功能。

b、使用软件自行压缩时,请选择MPEG1LAYER3的编码方式。

5.为什么MP3或MP4在电脑中显示的内存不足128MB/512MB/1GB? 

因为MP3/MP4在出厂时写入了播放程序,这些程序要占用部分内存,所以MP3/MP4在电脑中显示的内存不足128MB/512MB/1GB。

6.有的电影可以快进,有的不能快进? 

因为下载的片源都不一样,转换机器编码和码率也不同,播放时,就可能出现无法快进的问题。

解决办法:下载码率和清晰度适中的电影,一部电影分割成3-5个容量较小的片段,再用MP4播放,一般快进问题不大,而即使按错了,重新来也能很快进到指定播放位置。

7.播放MP3歌曲时出现跳过、死机现象的解决方法。

故障原因:因为某些MP3文件和MP3播放器支持的范围不同,容易出现跳过、死机的现象,一般有几个原因:采用率不对,一般是44.1KHZ,有时48KHZ的文件就不能用;压缩率,如果MP3机不支持该MP3的压缩率(太高或太低);VBR不支持;还有一个容易出现的问题,一些文件采用超级解霸压缩而来,默认的是压缩成MP2格式的,但显示的是MP3格式,大部分MP3机都不支持。

解决方法:可以删除或自己用软件重新转换一下,转成符合机器要求的格式即可。WMA文件还有可能遇到版权保护的问题,这时就要用其他软件解除版权限制后才可以播放了。对于出现乱码的现象,如果语言设置没问题的话,一般是ID3标签没设置好,可以自己调整一下。 

8.开机后,按下按键,播放器没有反应。 

故障原因:机器按键锁定。 

解决方法:拨动HOLD键,解除按键锁。 

9.连接后,不能下传音乐文件。

解决方法: 

①请确认USB通讯器是否已经连接了电脑及数码播放机,且播放机处于开机状态;

②请确认USB驱动程序已安装;

③请确认储存器可用的容量,及要下载的文件大小;

④请检查电池是否电量不足;  

⑤请检查USB连接线是不是好的,或者换一条USB连接线试一试。

10.自己压缩的MP3文件在播放器中无法播放。

故障原因: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压缩格式不一样,而且压缩速率不同,因此压缩出来的歌曲压缩格式与播放器的压缩格式不兼容。播放器只支持标准的压缩格式,对非标准的压缩格式不支持。

解决方法:在压缩歌曲时,不要采取第一层或第二层压缩。

11.死机的故障分析和解决方法:

故障原因:同时按下了几个键以及其他非法操作(如在传送文件时拔USB插头等)。

解决方法: 

①、按复位键(RESET键)关机,按开机键重新开机。

②、对机器进行格式化。特别注意直接在MP4的设置菜单中格式化内存。

[责任编辑:杨勇]

相关文章

瑞星推荐

热点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