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基础:如何正确设置瑞星2009 监控和查杀功能
2009-02-07 09:12:32 中关村在线
摘要:近期,一些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版的用户向笔者反应,对于一些病毒和木马程序,防火墙无法进行拦截,导致系统中毒、设置出现文件丢失和崩溃。导致他们对这款软件的防护和查杀能力产生了质疑。但经过笔者详细询问,原来,是
近期,一些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版的用户向笔者反应,对于一些病毒和木马程序,防火墙无法进行拦截,导致系统中毒、设置出现文件丢失和崩溃。导致他们对这款软件的防护和查杀能力产生了质疑。但经过笔者详细询问,原来,是因为他们在对软件防护和查杀功能进行设置时,操作不当。导致关闭了默认的监控服务,并将查杀范围降到最低。导致无法扫描,并清除或隔离磁盘内的恶意程序。

    那么,如何恢复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的监控和查杀设置呢?由于操作方向较广,可能用户也难以想起曾经更改过那些设置。但不用着急,其实瑞星公司早就为用户想到了这一点。

    若想恢复设置,让软件重新开启监控和查杀功能。用户可点击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版本的“设置”选项,切换到文件监控界面,此时打开“自定义级别”选项(如图1)。

图1 通过瑞星的自定义监控级别功能可查看所有设置项目和状态

    在级别选项中,细节的用户便可看到,除将所有的监控、查杀设置内容以列表的形式为用户展现,并提供是否开启此功能的选择外,还为用户提供了“重置”功能。并按照“高”、“中”、“低”设置了三种默认的防护和查杀方案。下面则是这些方案的具体开启项目。

    1.高级查杀/防护方案:

    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查杀和防护方案,包括监控压缩文件、加壳巍峨见、宏脚本及已知和未知病毒和威胁程序。并对更改注册表,修改组策略进行监控。

    2.中级查杀/防护方案(推荐):

    使用绝大部门用户使用,提供对病毒、木马程序的监控。不会开启所有监控,提高启动速度和载入速度。但在查杀方面依然保证能及时清除各种威胁程序,此方案主要适用于普通用户使用。

    3.低级查杀/防护方案:

    考虑到部门用户的计算机硬件配置不高,特别是内存较小,若开启瑞星全功能软件2009版的所有监控,会拖延启动速度,甚至影响到正常使用。选择“低级”方案,会在默认情况下关闭一些防护项目,加快启动时间。但会因关闭了部分防护而易被病毒程序侵袭。

    根据上面介绍的三种默认方案的监控和查杀项目加载情况,用户可在选择重置时,在菜单中勾选相应级别,此时点击“重置”按钮,即可快速恢复到相应状态。

图2 通过重置自定义设置将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恢复到最佳状态
 
    通过这一方式,用户无需再担心因设置不当,而导致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的防护和查杀功能“失效”。让基于“云安全”技术的瑞星全功能软件2009,全方位防护您的系统免遭病毒、木马等恶意程序侵袭。
[责任编辑:qinyb]

相关文章

瑞星推荐

热点文章